杯弓蛇影成语故事

郭煜   2021-03-10   0

西晋时期,有一个叫乐广的人非常好客,朋友们也很喜欢跟他一起谈天说地。

一天,他请来一位朋友到家喝酒。那位朋友拿起酒杯,看见杯里有一条小蛇晃动,心里很厌恶,但出于礼貌,还是勉强地把酒喝了下去。但是回家后,那位朋友竟然病倒了。

乐广听说朋友生病了,就去看他了。

乐广走进他的房子,看见他无精打采,脸色也蜡黄蜡黄的。他询问是怎么回事,第一次他不说,第二次说出了原因,原来是他肚子里好像有小蛇在蠕动,知道了之后,乐广很纳闷:“酒杯里怎么有小蛇?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乐广回到家以后,坐在朋友的座位上,倒了一杯酒,也放在原来的位置上,他仔细的向酒杯中一看,结果杯里有弓的影子,若不仔细观看,还真得像一条正在蠕动的小蛇。乐广恍然大悟原来小蛇就是挂在墙上的弓。

他赶快跑到朋友家,说了原因,那位朋友听了,病很快就痊愈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杯弓蛇影成语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杯弓蛇影成语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