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施效颦的故事及寓意

孙小光   2021-05-07   0

从前,有个姑娘叫西施,长得很美丽,有心口痛的毛病,于是总是用手捧着心口,总是紧锁着双眉,附近的一个丑女见了,感到她的样子很漂亮。

丑女回去以后,也学着西施的样子,捧着心口,皱着眉头,希望别人夸她漂亮。谁知道乡里的富人看她这个样子,赶紧关闭大门不出来;穷人见了,也拉着自己的妻子儿女远远地躲开。这个丑女只知道皱着眉头的样子美,却不知道为什么皱眉的样子美。

所以有些人做事情,如果不考虑自己的硬件和实际情况,盲目地模仿别人,很容易弄巧成拙,适得其反,贻笑大方。

上一篇:

下一篇:下雪了看图写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东施效颦的故事及寓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东施效颦的故事及寓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