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

童心   2021-06-09   0

“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城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世界上伟大的古代建筑奇迹之一。

长城位于北方地区,东西横贯上万华里,跨越十万个省,它是古代抵御外族侵略的军事工程,是中国古代人民勤劳和智慧的结晶。

长城两旁的山上,是苍松翠柏,云遮雾罩,禽鸟齐鸣,溪流淙淙,好像处处充满了诗情画意。往远处看,可以发现长城蜿蜒于山脊之上,龙腾虎跃,气象万千,景色十分壮观。长城依山而建,高低起伏,曲折绵延。长城的墙体是用整齐巨大的条石铺成,有的条石长达两米,重数百斤。里面填满泥巴和石块,墙上顶面的地方铺满了方砖,看起来十分平整。

烽火台,又叫烽燧、狼烟台。是不和长城相连的独立建筑。一旦敌人来,哨兵就可以点燃烽火台里面的烟火通报军情,白天点燃的烟叫烽,晚上放的火叫燧。

看着万里长城,我还想起了一个故事——《孟姜女哭长城》。孟姜女的丈夫,被官兵们抓走去建长城,孟姜女悲愤交加,决定去寻丈夫。她询问民夫是否见过自己的丈夫范喜良,民夫告诉她,范喜良早就累死了,尸体就埋在长城脚下。听到这个噩耗,孟姜女在长城下哭了三天三夜,一段长城被哭倒了,露出来的正是范喜良的尸首……

古今中外,凡是到过长城的人无不惊叹于它的磅礴气势和宏伟规模。长城是一座稀世珍宝,也是艺术非凡的文物古迹,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永存于世的意志和力量,它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全世界人民的骄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