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双皮奶

陈睿婕   2021-05-21   0

人生中总有许许多东西需要学习,而学习经历会让你记忆深刻,甚至忘不掉。(建议开门见山,直接写做双皮奶的起因。)

我最近看到了漫画里双皮奶的制作过程,有时候看见妈妈会做双皮奶,这道甜品吸引了我。

机会来了——这天妈妈去买菜,我很饿,但我又不会做饭,那我是不是又要挨饿了?妈妈回到家,我便郑重地提出了这个请求。学什么呢?就学做双皮奶吧,简单又好吃。(利用设问句,有小朋友的语言。)

系好围裙,架好锅,一切准备就绪,妈妈对我说:“做双皮奶,第一步要把牛奶倒进锅里蒸。”我心想:就这样,这也太简单了吧!我按照妈妈说的做了起来,把牛奶倒进锅里,我一时手滑,把牛奶倒在了地上,我又去拿了一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我吸取经验,小心翼翼地把牛奶倒入锅里蒸。

15分钟到了,我接着拿出一粒生鸡蛋,只要蛋清,不要蛋黄。准备一个碗,将蛋清倒在碗里搅拌。再把蛋清倒进牛奶,再把鸡蛋和牛奶拿去蒸15分钟。15分钟到了,我从锅里拿出双皮奶。(教师升格:出锅的双皮奶是什么样子?我们很期待看到成品,可增加“只见双层状,软化可弹,芳香四溢,仿佛要冲进我的鼻子里,哇好香甜!”)

我成功啦!有志者事竟成。

上一篇:

下一篇:撸猫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做双皮奶”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做双皮奶》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