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地理知识点总结

宋亚轩   2021-06-04   1

Hello,你们好呀,我就是亚洲六大地理分区的东南亚。告诉你,我可是很重要、很厉害的。

顾名思义,我位于亚洲的东南部,处于热带。在我的身边,有太平洋和印度洋,我呢,同时也跨着大洋洲和亚洲。

我的身体上有一条对你们十分重要的交通线——马六甲海峡。这是欧洲,非洲与我和东亚大哥各港口最短路线的必经之路。被你们称之为地处亚洲与大洋洲,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十字路口”。我是不是很厉害?

在我的身上,主要是热带雨林气侯和热带手风气候,全年高温、降水丰沛。由于我气候湿热,我身上的这些人就种植水视和一些热带经济作物,像天上的这些人就种植水稻和一些热带经济作物,像天然橡蕉、棕榈、椰子、蕉麻等。过也使我成为了世界上重要的稻米和热带经济作物的产区。厉害吧。

我的身体主要包括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我身上一共被分成了十一个国家,其中,有五个岛国,五个海陆兼备的国家,还有一个内陆国,是老挝。

我身上的中南半岛地形为“山河相间,纵列分部。”地势特征是北高南低。由此,我身上的河流大多自北向南流。主要的有红河、渭南河、湄公河、萨尔温江和伊洛瓦底江。

我可是个适于旅游的地方,有很多著名景点:仰光大金塔,柬埔寨的吴哥窟、泰国曼谷的水上市场等。

上一篇:酝酿六月

下一篇:赏雪杂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东南亚地理知识点总结”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东南亚地理知识点总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