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作文500字

杨煊慜   2021-04-24   0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是两句脍炙人口的诗句,却俨然成为了我心中不得甚解的疑惑——寒风萧瑟万物凋零的秋天又怎能胜过暖风拂面、生机勃勃的春天呢?

我仿佛在一片迷茫中行走,却不得苏醒,直到那个静谧的秋日。

那天,我照常来到家门前的树林里玩耍。唯一不同的,是那个比往日更加耀眼的太阳。不过,不知道是进树林后,阳光被茂密的树木挡住,还是因为太阳盖上了厚厚的白被子,我竟然看不见阳光。

当我自娱自乐累了,卧在石头上休息时,一阵轻风吹过林间,枯叶应风而落。“哗哗哗”,仿佛在演奏一曲单声调的音乐,使宁静的树林更加神秘多彩。树上残破的叶子已经落光,如今看去,完整的叶子更加像一张张冻红的小手——通红却不显病态。

地上的落叶也原地“起舞”,风止之际又落在了花的周围,像在守护着花朵,又像在说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秋天凋零背后的重生。

望着这一幕,我似乎醒了。

愕然起身,远处田间传来一阵吆喝声,伴随着藏于其中的激动与兴奋。我仿佛看到一颗颗在阳光下成熟的果实,一株株被压弯了腰的稻穗,都在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我彻底醒了,秋天同样是充满生机,他不过只是“低调”罢了!

太阳出来了,暖暖的……

上一篇:

下一篇:练习素质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醒来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醒来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