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素质操

徐梓航   2021-04-21   0

听到门外的铃声时,我长叹一口气,拿起因为经常被草地摩擦而出现磨损的瑜伽垫,疲惫的眼中带着一丝期待和兴奋,跟着队伍来到了操场,去练习素质操。

此时操场上是人山人海,已经到达摩肩接踵的地步,再加上这毒辣的阳光,活生生的是一个人间炼狱。在这炎热的阳光下,大家虽然汗流浃背,但依然站得笔直,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

动感的音乐响起来了,所有的同学随着节奏伸开双臂、旋转、弯腰、跳跃……没有一个人出错,动作如同从一个模板里刻出来的一样。像一首完美的交响乐,宏伟、壮观而有秩序。虽然外界的杂音纷扰,但它还是在流畅地演奏之中。

就在这首乐曲的高峰时,我失误了,该伸左腿的时候伸出了右腿,这是一个很明显的错误,也使这完美出现了瑕疵。带着质疑,不满的眼光从四面八方涌来,而我如同《老人与海》中的老渔夫一样,孤身一人位于狂风暴雨的中央,被浪潮冲击,随时都将破灭。但最大的狂潮来自于我的自责和懊悔,这浪潮从表面看虽然是无声的,是平静的,但对我来说,这是致命的。

我现在只能以我的认真来弥补这个漏洞,很快,音乐又到达了一个高潮,我知道,接下来的一个动作对我来说是一个困难的挑战,而我又要做的十分准确———就像一盘机器上的螺丝钉那么准确。我的额头又开始流汗,不过我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用一种放松而认真的态度去迎接这个动作。来了!我冷静地控制着双腿使它不要偏离,“左一次,右一次,然后转身。”我念念有词道,然后到了下一个动作……

做到最后一个动作时,我长长地吸了一口气,重重地跌到了垫子上,而别人也和我一样,仿佛已经用尽全身力气———事实也是这样。回班时,我回头看了看操场,发誓要在下一次素质操时看见一个更好的自己,直到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走进中学的第一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练习素质操”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练习素质操》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