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来作文700字

项子恒   2021-04-26   0

人的一生中,一定会有“沉睡”的时刻,但最后一定会醒来,我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记得三年级时,我懵懂无知,对妈妈的一些行为颇有意见:我不觉得天气冷,可妈妈偏要我穿上外套;明明已经吃饱,可妈妈仍然让我继续多吃点,生怕我饿到。

并未体谅到母亲关爱的我终于向妈妈发了火。

故事发生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夜,我在题海中不断挣扎,老师布置的作业又难又多,此刻的我正心烦意乱,妈妈端了一杯茶,想让我暖和一下,天气太冷,她的手一哆嗦,茶杯碎裂的杂音立马就使我无名火起,我明明知道妈妈是好心,却过于急躁,恰好又在做到难题时被断了思路,就对妈妈发起火:“你就不能不进来吗了?!打扰我写作业了!”妈妈听了这话,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心想,反正题目也做不出,就到阳台去吹吹风吧。寒风萧瑟,吹在脸上如铁针一般刺骨。楼下的邻居们大都已经睡去,正值路灯故障,道路一片漆黑,我闭上双眼,不知为什么,妈妈为我做过的点点滴滴浮现在脑子里——妈妈淋着雨却还为我撑好伞;在我生病时,整夜陪在我身边,不辞辛苦去医院买药;妈妈起早贪黑,操持家务……

泪水渐渐漫延,悔恨之意在心中挥之不去,我有什么理由、什么资格去骂她呢!回到房间,我特意观察了一下妈妈的手:上面都是老茧,还有一道被玻璃碎片刮破的伤口,血似乎才刚刚止住。那颜色非常鲜红,仿佛一束红光刺痛了我的眼睛,我握住妈妈的手:“妈妈,对不起。”妈妈先是一愣,然后反过来说:“没有事,你快去写作业吧,太晚睡对身体不好。”我便继续奋战在题海中,但我心中早已没有了迷茫,因为我有妈妈的鼓励和关爱。

那一刻,我从“昏睡”中醒来了。从前的我,不懂得感恩父母,自以为是,但现在我懂得了父母的含辛茹苦,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回报父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醒来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醒来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