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护的作文500字

杨雅茜   2019-10-08   16

在我们身边有太多太多的危险,过马路、游泳,甚至吃点零食都可能发生意外,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然而,我觉得我们这一代人更应该注意心理上的自我保护。

最近有一条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上海有一个十七岁的男孩因为受不了母亲的批评,趁着母亲停车的空档,直接冲出车外,从高架桥上跳下去了,当场身亡。其实像这种事,每天都在发生。读到这里,我内心五味杂陈,既为那个母亲而难过,也为那个孩子不值。你才十七岁,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为什么选择这样一种极端的方式呢?

据有关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约有100万人自杀,有接近1亿的抑郁症患者,相当于每100人中有7个患者。可能你看到这个数据时觉得这很夸张,但不管你相信不相信,这都是事实。所以关爱自己的情绪和心理健康,非常重要。

现在,有很多人,尤其是一些中小学生,很容易因为一时的失败或受到批评就很冲动,选择自杀。我想我们要学会微笑着面对挫折。人生哪有一帆风顺的,都是起起伏伏,高高低低。不可能总是面对成功,但也不会一直失败,只要坚信风雨后的彩虹,一切都会慢慢变好。中国古代的大诗人苏轼,被统治者一贬再贬,他也没有灰心失望,而是坚强的面对生活所有的磨难,给我们留下很多经典的诗篇。

我想,拥有一颗经得住挫折的心并不难,可能是自己对自己说的一句没关系,也有可能,是一抹笑容,也有可能是一本书,或者一段旅程。愿人人都能珍爱自己的生命。

作者:杨雅茜,深圳海滨实验小学六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自我保护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自我保护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