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500字

范书畅   2021-04-02   0

今天看了《傅雷家书》,其中傅雷说傅聪的说话方式不正确、说话太直,这让我联想到了我自己。

妈妈曾经问我一个舅舅(毫无血缘关系)你知道朋友是什么吗?舅舅才18岁,妈妈问过后就答不上来。我当时也在想,朋友究竟是什么?我就是一个不太会说话的人,说起话来同样也很直白。但好在我身边有这么一群朋友。他们都很乐观,我们经常互相开对方的玩笑。原本我不太能接受他们开我玩笑,但自从遇到他们之后,我的这一点就改变了。他们开我玩笑时,我也会跟着笑笑,但有时还会报复一下。他们也同样接受了我的说话方式。人们之间互相帮助,小到跑步累时互相扶持,大到为一个人“出气”(当然只是口角上的并未动手)。在学校中枯燥的学习生活也因他们变得多姿多彩,快乐无穷。

我很感谢他们能够接受我的说话方式,他们教会了我许多事情。若在以后的生活中,亦或是在初中生活中没有了他们,我都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

朋友可能是那个能在你困难时扶持你的人,很有可能是那个改变你且让你变得更好的自己的人,朋友可能是那个能接受你一切不好的人。朋友不是嘴上说说的,而是你们彼此信任的人叫做朋友。朋友更是那个自己有了好处,还不忘了你的人。

谢谢我的朋友!尽管初中毕业,我希望我们依然互相联系,依然像现在这样称兄道弟的。感谢你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傅雷家书》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傅雷家书》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