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后感300字

婷妈   2019-10-08   23

傅雷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正因为如此,才培养出两个优秀的儿子。

傅雷用他年轻时,出国前与孩子的母亲订婚的具体事例以及之后的心里变化,告诉孩子们做事要谨慎,周密,特别是在处理感情方面要将痛苦最小化。

傅雷对自己要求也特别极高:学问第一,艺术第一,真理第一,感情第二,这是他的原则。他一样他的儿子门也能这样,同时谦虚谨慎,实实在在的做人。

傅雷是个现实主义者。他希望他的儿子们也是用事实去证明自己,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心迹。

傅雷教儿子做人的道理:“做大小事,要有始有终,有个交代”希望儿子做个行动者,实践家。他教育孩子们,处理事情要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分配时间,有时间观念。

傅雷用自己的生活经验,一点一滴,全身心的教育着他的孩子,对他的孩子给予同样的希望。可见傅雷是个爱真理,爱生活,爱艺术,刚正不阿,真挚率真的父亲,是一个真正有修养的人!是众多家庭育儿法宝,更是我学习的榜样!

作者:婷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傅雷家书》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傅雷家书》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