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军训

何敏皓   2021-03-31   0

军训的前一周,史老师在群里发布了“军服大小调查表”。我眼前一亮,这一定就是学长们口中的军训吧。填完后,我闭上眼睛,幻想着军训时可能发生的种种有趣事,忍不住笑出声来。

星期五,老师们利用上午空余时间简短地介绍了关于军训的目的与活动安排,使我更加兴奋:首先每个中队都成了一个独立连,需要进行比武,类似于我最喜欢的CS;再是我们每人都有五发橡皮实弹,虽然是橡皮做的,但是真枪实弹地打击目标也是首次尝试;最令人激动的还是有二十个男生的大通间,全班男生都住一个房间准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这么多同学一起睡,我晚上一定不会被噩梦吓醒了。

下午军服到了,我兴致勃勃地扣好皮带、戴上军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吃过晚饭后,我挑选了一个合适大小的银色行李箱,由于我已经参与过三届夏令营,对于整理行前物品已经有了一定经验了。根据行程安排,我将四天里需要替换的内衣裤分别塞进五个尼龙袋。当然也遇到了一些小问题:譬如把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放在袋子里挤空气时却又把衣服挤得乱七八糟,还得我重叠一次;箱子关上后卡住又打不开了……整理好行李箱我也累趴下了,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躺在床上的我思绪万千,为即将到来的军训感到既害怕,又高兴。听老妈说军训的某一天,等同学们都睡着了,军官会在半夜十二点吹响集合号,将大伙集合起来操练,这考验的是小军人们的行动力与毅力。可我这个懒虫会不会听不到号角也吵不醒我?会不会在黑暗中随便抓了一件别人的衣服当裤子穿?越想越害怕。算了,还是想想高兴吧。我这是第四次离开父母参加集体活动,不过全班一起去的还是第一次。我可以和同学们聊一聊我的经验,也可以顺便安慰一下第一次单独出来的同学。这么看军训还是蛮有意义的。

军训是一次放飞自我的机会,虽然有苦有泪,但也是一种充分的历练。

老师点评:

淡淡写到的好多关于军训的活动安排,好像都不是史老师讲的嘛。老师可没说每人有5发橡皮弹,也没说这次是睡大通铺。估计是淡淡非常期待这样的安排,所以凭空产生了这是老师说的安排!

祝愿淡淡在学军中有所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军训前言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第一次军训”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第一次军训》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