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800字

赫宝蛋   2020-12-18   4

篆刻这门技术,没有耐心是万万不可行的。可是即便你沉下心来,刻刀和印石也像有意与你作对似的,像是着意要像你打磨印石一样打磨你的耐心。这又让我不得不佩服篆刻大师那精湛的技艺。

我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尝试。想要刻成一个印章可不容易,可是要经过漫长的工序。我先拿到的工具便是一张出人意料的A4纸。我可是从来没有听说过篆刻还能刻在A4纸上的。我便带着怀疑的心接过了这张我看上去充满了魔力的纸,我仔细的抚摸它,瞧了又瞧,它好像与平常的纸没什么两样,不粗不厚,风轻轻吹过来,好像要破了似的。即便这样,但我还是觉得它充满了神圣感。

当我接到印石时就发现我干的傻事了,篆刻咋能刻到纸上呢?我在心里独自笑了起来。我真是一个憨憨的篆刻小白。这样一个天真的错误,使我对自己有了怀疑。

篆刻,就是在石头上刻字,所以要先查字。我激动地捧起字典,注意力高度集中,不一会我就查完了。我又练习了几遍要写的这几个字,发现差不多后就迫不及待地往印石上刻,当我知道要反着写的时候又是怎样的心情?我手忙脚乱地拿起橡皮,却发现很难擦掉这些印石上的铅笔字。我便心痛而迅速地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从头再来遍完美的。我就拿出砂纸又磨了一遍,虽然并不完美,但是比以前要好很多,我有了一次重做的紧张经历,倒也让我的篆刻之旅充实了不少。

等到一系列修复工作即将完工时,我越发地期待刻刀的手感,越发的想上手。当我拿到了那盼望已久的刻刀时,发现它拿在手里沉甸甸的。我有一把饱满的刀却刻不出来充实的字。我的手抖来抖去,第一刀啥也没刻出来!这道让我有点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我便又尝试了一次,这次倒是刻出来了,那歪歪扭扭的线条,真像小孩子随意的涂鸦。不过我倒是长了个心眼:先刻简单的,以后好改。篆刻倒是看出我的书法功底来了,刻了两刀就丝毫不抖了,刻起来也越来越顺了。等到我要刻“鹤”这个简体笔画都复杂的字的时候,我竟然没有慌张,从容地刻了出来。仔仔细细地刻,一个巨大的困难被我迎刃而解。刻完了就开始加粗加深,修改就好多了,每看着一点从印石上刻下来的粉末,就觉得石头上凹陷的笔画,都是我用心填充的。我早早地完成了刻字,一试效果,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也没有那么好,我便再次投入其中,沉迷其中,让自己的心完完全全地静下来,这样倒是刻上瘾了,就越发珍惜这段第一次尝试篆刻的时光。况且,每次决定重新拿起刀重塑作品的时候,会有一种不同的体验。

时光匆匆,半天的时间真的像弹指一挥一样,如果没有我的作品作证,我甚至会以为时光老人故意偷走了我的时间。

最后,一张洁白如雪的宣纸上,留下了全班同学一天心血凝结体的印记,我们把它看在眼里,藏在心底。是这张红白相间的宣纸,为这次篆刻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第一次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第一次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