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敦煌计划内容简介

严唯准   2021-03-30   0

《绝密敦煌计划》的故事发生在一切皆有可能的可能小学,机关王老师将同学们带到了“敦煌”,展开了闯关骑骆驼的任务。

主人公伍珊珊和霍许凭借数学技巧闯过了第一关,却对第二关毫无头绪。这时,他们遇到了清贫的小和尚,他带来师父攒的钱,却买不起壁画用的昂贵青金石。突然,三个小丫鬟挺身而出,捐出了身上所有的财物来帮助他。连冷酷精明的商人有格木都受到了感动,大方送出了珍贵的青金石。后来越来越多的人聚集起来,给小和尚带来了大饼、面粉,各种各样的东西。尽管这些东西未必用得上,但小和尚一一接受了这些好意,佛祖说,有心就好。而伍珊珊帮他们完成了朴素的愿望,写下他们的名字,让小和尚带回去写在壁画上。心中有佛与善的人们让我感动,这是信仰的力量。

但统治着敦煌的敦煌王却不一样,他过着奢靡的生活,用重金开凿佛窟,但心中却无佛。他的子民流离失所,甚至卖子卖女来果腹。一年一度的燃灯节来临时,敦煌王在佛窟里高声喧哗,甚至要对伍珊珊霍许一行人处刑。好在塑佛艺匠老狼头化身佛祖,对敦煌王循循善诱,敦促他改邪归正。最终,他幡然醒悟,悔过自身,赈济贫民。毕竟,信仰不是用黄金堆砌的,而是用心意供奉的。

沉浸在《绝密敦煌计划》中,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当早上我翻开它,阳光像碎金一般漏进了窗户;当我如梦初醒般地合上这本书时,阳光像爬山虎,静悄悄地挪开了步子。我不禁感慨,在这个年代,善意就是流通最广泛的货币。心中有佛,便处处生莲。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绝密敦煌计划内容简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绝密敦煌计划内容简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