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莫高窟导游词

罗文畅   2019-10-08   14

大家好,我是举世无双,绝无仅有,小猫见了“喵喵”叫,恶魔见了吓一跳的“超级罗文畅导游”,大家可以叫我萝卜导。今天就让我来带领大家游敦煌莫高窟吧,在去之前大家可以带上垃圾袋哦!
大家看,现在我们的正前方就是莫高窟了,莫高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是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石窟。它始建于十六国前秦时期,开凿经历了十六国,、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西夏、元等朝代。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元朝遗迹,元朝时期丝绸之路被沉寂,石窟也停止了开凿。在西方侵略时期,石窟也被严重破坏,是不是很气人呀?

莫高窟不仅有丰富的历史,还有许多艺术品。

咱们向洞窟里走,一幅幅的画,精美无比。画中有的人在跳舞,有的人在祭祀,还有的在喝酒,一个个栩栩如生,连小细节都不放过呢!

洞窟深处还有佛像,个个巨大无比,巨大的佛脸闪着慈祥的光芒。想想当年匠人们只可以用手来提,肩来扛石头,是多么的累呀!古代人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建造出这么精美的艺术,可能是现代人也不法比拟的吧!

好了莫高窟游已接近尾声,让我们留下我们的足迹和再度的回忆吧!

上一篇:我们的小区

下一篇:国庆小长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甘肃敦煌莫高窟导游词”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甘肃敦煌莫高窟导游词》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