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600字

曹越   2021-01-17   3

“澈”,意为流水潺潺的清澈见底,而我认为澈是透彻干净的心,光明正大的人。

澈,是清者自清,仁者自仁的高风亮节;澈,是一颗亮堂的心,水清石自现;澈是一团水,无需澄清,污物亦会沉淀。水能澄清,人亦不会永远被谣言所困。

每每我的文章让老师表扬,总有人不三不四的妄论,我从未计较。正如泰戈尔所说: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月明星稀的一夜,手机上的一条信息映入了我的双眼,我的眼中迸发出了一团怒火——不知是谁从网上就出了一片大相庭径的文章说,别看她平时文采飞扬,这一切还不是出自别人之手。

怒火在燃烧,呕心沥血创编出的文章竟被如此侮辱,我一定要和大家说出真实的一切,我想,那篇文章真的不是我抄袭的,我要和大家说明辩白,你们怎么能相信他的一面之词,要相信我呀,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这混浊的水可如何才能澄清!

愤怒的手指快速敲击出一行行文字,我清白的文章被搅成了一团混水,还在被无数人抹黑,月亮叫一团黑云遮住了。

手靠近发送键时犹豫了,岳飞被秦桧冠以莫须有的罪名,但世人终为他澄清,让他留芳百世,陶渊明不像贪官低头哈腰,那不为五斗米折腰的精神是一种清澈。释迦摩尼放弃世俗,遁入佛门也是一种大彻大悟。

一团清风吹散了云一味的变白,只会是让人以为狗急跳墙云遮住了月,却掩不住明朗清澈的月光,雾抱住群山。然而他的巍峨仍令人肃然起敬,水无需澄清,一言沉淀泥沙,我只想说“清者自清。”

然而谣言却未阻挠我文章散发的光芒,随着我的文章一篇接一篇地发表在各大报刊上,不少人还是对我投来羡慕的目光,大家也发现我的文字与那篇网络之言风格迥异,“看起来不是一回事儿吗?”“文风也不一样。”我的作文也不再被冠以抄袭的名称了。

泥沙沉淀,谣言散尽,我与我的文章也被还以清白之身,正如林青云所说:水终有澄清的一天。

在被人抹黑时,不要急于反驳,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步风平浪静,何必着急:月终会明朗,发出钻石般的光芒,照耀黑暗嗯,清澄如一把利剑,刺破谣言,刺向蓝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围绕一个汉字写一篇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