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芋头——寒假趣事作文1000字

韩叶凝   2020-03-18   52

寒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乡下外公外婆家过年,让我感受一下淳朴的农村生活。

今天又是绵绵细雨的一天,我早早的起了床,准备下楼吃早饭,我刚跑到楼下,看见外公手里拿着一根锄头和一个竹篓,我好奇地问道:“外公您这是要干什么呢?”外公笑眯眯地对我说:“我要到田里去挖芋头,你想不想一起去呢?”“当然好啦!”我兴高采烈地回答道。“妈妈也要去吗?”我看了看边上正在扫地的妈妈问道,“对呀!”“太好了!”我兴奋得连蹦带跳。

吃完早饭,我们一人撑着一把伞,开开心心地出门了。我们走在水泥铺好的笔直的乡村小道上,两旁是广阔的田野,有的还荒着;有的长满了枯草;有的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我屁颠屁颠地跟在大人后面,贪婪地呼吸着城市里没有的新鲜空气。

不一会,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水池旁,边上有着若干田地,我蹦到田里走来走去,东看看、西瞧瞧,一片光秃秃的泥地,哪有芋头的影子啊!外公轻轻地拍拍我的头说“小傻帽,芋头是长在地里的,来,外公给你挖出来看看。”外公放下伞拿起锄头,小心地挖着。

呀,还下着雨呢!妈妈连忙用自己的伞给外公挡雨,我看见了,快速拿自己的伞给妈妈挡雨,另一只手拿起外公的伞给自己挡雨。妈妈转过身笑呵呵地对我说:“你真是个小机灵鬼。”

不一会,外公就挖出了个大芋头,足足有一个小皮球那么大,大芋头上还紧紧的连着许多小芋头。有的长长的;有的圆圆的;有的扁扁的,形态各异真可爱。我的心里也直痒痒,我接过外公手里的锄头也要试着挖芋头。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撬出个芋头来,反倒是挖出了几条蚯蚓。我不气馁继续挖,好不容易挖到一块硬硬的东西,感觉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不已,结果傻眼了,挖出的竟是一块大石头,我气呼呼的拿脚踹了一下,暗自心想“我一定要挖到芋头不可。”外公看着我挖了个石头后哈哈大笑,告诉我说“挖芋头也是有窍门的,你要仔细看看地面上的小绿芽,然后再向着绿芽的下方轻轻地挖下去。”

于是我照着外公的方法寻找小绿芽,然后小心翼翼地向下挖去,不一会我就挖到了一个棕色的大泥块。我迫不及待地剥开泥块,露出了毛毛的大芋头,身上还挂着许多的芋头崽子呢,我激动得两眼放光,捧起整个芋头向外公和妈妈炫耀起来。于是我凭着这个方法像寻宝一样地继续挖芋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又陆陆续续地挖到了几个。

晚上,外婆用我们挖的芋头给我们做了一个芋头扣肉!吃着软软糯糯的芋头,我心里美滋滋的,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换来的食物特别自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挖芋头——寒假趣事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挖芋头——寒假趣事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