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日记400字

骆汐越   2021-02-28   0

周末的一天,我和哥哥写完作业,妈妈说带我们去隋唐遗址公园玩。刚进门就看见一个大牌子竖立在路边,上面写着乌篷船乘船处。妈妈提议说,我们都没有坐过乌篷船,你俩也喜欢坐船,我们做乌篷船吧。好的,好的,我和哥哥都热烈地响应妈妈。

四周没有人,妈妈按照牌子上留的电话号码打过去,等了一会儿,一条乌黑的小船从河那头驶过来了。坐上船,我仔细地打量起乌篷船,这船为什么叫“乌篷船”呢,它和别的船有什么区别?开船的伯伯告诉我们,这船是由竹筏编成的,船身狭小,船篷低矮,客人只能坐或者卧躺,不能直立。船的两头有舱,整个都用烟煤和桐油漆成黑色,所以叫乌篷船。乌篷船是浙江绍兴的独特水上交通工具,因为那里水道很多,家家户户之间都是小桥流水相贯通,船的方便快捷便显出它的优势来,是当地百姓的生活、休闲、消遣都离不开的交通工具。在我们洛阳,乌篷船去年才引入公园,是我市独家乌篷船游船呢。妈妈补充说,宋朝的陆游老先生说“轻舟八尺,低篷三扇”指的就是乌篷船。

我们边游船边欣赏湖边的美景。漂亮的芦苇,挺拔的松柏,柔美的垂柳,深红色、米色、绿色、金黄色交织在一起,坐在船上,像欣赏一幅美丽的油画,颇有江南水乡的味道。

愉快的游船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和开船的伯伯告别,并期待下一次的游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愉快的一天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愉快的一天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