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馆读后感500字

张森   2021-02-26   0

珍惜美好一一读《茶馆》有感

冲泡之后,茶芽朵朵,叶脉绿色,似片片翡翠起舞。颗颗叶片卧底后,饮之唇齿留香,回味无穷。没错,这是千古流传的茶。一提到茶,就让我想到了老舍先生的《茶馆》。

没读《茶馆》这本书时的我整天抱怨,觉得生活没有滋味,无精打采。直到我看了这本书之后让我对生活有了新的认知。

当时的时代是一八九八年。王利发是书中茶馆的掌柜,他精明,能干却有些自私,但心眼不坏。他是我最喜欢的人物,因为他不畏强暴,打击当时黑暗的社会。对我印象最深的情节是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党特务和美国兵在北京横行时,茶馆被一位叫沈处长的人看上了。随即决定用来做一所个人俱乐部,并且做为收集情报的基地。王利发悲愤的留下一句话“我活在这儿,死也在这儿"然后在馆里上吊自杀。从这可以看出当时社会的黑暗和底层人民受到的痛苦与压迫。

文中人物的性格特点十分明确,如松二爷:胆小而爱说话。常四爷:正直、善良。马五爷:吃洋教的恶霸。王大栓:正直,能干…

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感觉自己生在新中国的生活多么美好与幸福。生在这太平和谐的社会是多么幸运。

没错,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能够留心生活,观察身边的每件小事并时常打扫心灵的角落拂去心灵的灰尘,就会诧异的发现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当时的祖国被外国人强占,让我们国人受尽欺压与凌辱。当今我们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强大,要让外人不敢对我们中国有一点的非分之想。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茶馆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茶馆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