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300字

邵玥   2021-02-24   1

我最近几天我看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

这本书有三十六个篇章,我最喜欢的是参加自己的葬礼这部分内容。这部分内容讲的是一个普通的星期六下午,哈珀夫妇,波莉姨妈一家陷入了悲痛之中,并没有了往日的欢乐。贝基来到了院子里,她自言自语地说:“要是能再来一次的话,我一定不会那么说,可他已经不在人世了。”她泪眼汪汪。第二天上午,大家一身黑衣来到教堂参加葬礼,哭哭啼啼。突然三个死去的孩子走了出来,大家很惊讶,然后一把扑向孩子们,转悲为喜,一起唱着《老百首》。姨妈对孩子们说:“我一定会关爱你们的。”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展现了一个孩子们的世界,一个属于孩子们的生活。它不管对孩子们还是成年人来说,都是可供消遣的读物。我希望能像汤姆一样拥有一个充满乐趣充满冒险的童年。

妈妈的话:

很多年前读过《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假期陪孩子重读这本书,又有了新的收获。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叫汤姆·索亚的孩子,经常搞恶作剧,让他的监护人波莉姨妈无可奈何,而他总能躲避惩罚,镇上的"坏孩子"哈克贝利·费恩和汤姆是好朋友,一天晚上,他们在墓地无意中撞上了一幕凶杀案,他们立血誓决不泄密……因为厌倦枯燥的课堂和单调的生活,汤姆、哈克和村里另一个孩子乔·哈帕乘小船离家出走,他们在悄悄偷看村民为他们举行"葬礼"时才感动而归……

一次集体野外活动中,汤姆和女生贝基被困山洞,再次遇见杀人凶手。汤姆勇敢的鼓励贝基,直到村民赶来救援,凶手被封死在山洞里。最后,汤姆和哈克又回到山洞,找到了宝藏。

回味《汤姆索亚历险记》,我发现汤姆的顽皮不正体现了我们孩子的天真烂漫吗?汤姆的顽皮不失可爱,汤姆的顽皮不失童真,这种童真过了孩童时代就很难再寻,能让我们找到的,哪怕只有一点点也会勾起的甜蜜回忆。汤姆·索亚是个淘气机灵、有正义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男孩子。谁没有在小时候做过一件半件的傻事?往往回忆起来,觉得童年甜腻如酒。每个人都会长大,不仅仅是年龄大了,身高高了,体重重了,思想也会跟着改变。对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每一件事,不当缩头乌龟。这样,我们就会走向成功。此书让我更加珍惜童年,因为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时隔越久,尝起来就越香、越纯、越让人回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