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1000字

王子悦   2021-09-20   0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小说,这本书是由美国大文学家马克·吐温写的作品,故事情节令人内心产生很多自己的想法,生动形象地描写出了十九世纪年少儿童天真活泼、无拘无束、直肠直肚的思想。

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故事的主人公——汤姆·索亚。他是一个典型的野孩子,顽皮好动,学习不是很上心,倒是喜欢搞一些恶作剧,经常干出一些让人难以理解、意想不到的趣事。他从小没有爸妈,一直是波莉姨妈在照顾他,也常常被汤姆气到发疯,但还是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汤姆虽然做事毛毛躁躁的,但他的内心纯洁善良、关心朋友,甚至在一个情节中,汤姆不想眼睁睁看着朋友含冤死去,就勇敢地站出来指证罪犯,伸张正义,不顾自己今后地安危,拯救了无辜的朋友。由此可见,汤姆是个多么有爱、仁爱的孩子。

那个情节至今令我难忘。冷风呼呼地吹着,那天夜里,汤姆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就偷偷约上朋友哈克去了墓地探险。但不巧的是,他们村有个杀人犯将在墓地杀了一名年轻医生,因为医生之前不知惹上了杀人犯什么事,晚上在墓地谈着谈着,医生与印江·乔埃(杀人犯的名字)慢慢起了冲突。乔埃突然拿出刺刀,刺死了医生,在月光照明下,红色的鲜血在刀锋上一滴一滴地掉在地上,而同行的还有一个酒鬼——波特。乔埃便把手里的刺刀塞进了波特手里,等他醒后,乔埃便把事情嫁祸给了波特。而这一切的一切全被汤姆与哈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过了几天后,村里开了会,就是有关处死被嫁祸“杀人犯”波特的事件,大家聊了很久。最后都认为没有问题时,法官加了一句:“没问题了吗?确定吗,各位?”大家沉默一分钟后,法官刚要接话,汤姆便怀着一颗坚定的心大声说出了自己看到的事情真相,乔埃害怕得逃走了,所有人在之后一周内都在寻找乔埃的踪迹。汤姆救了酒鬼波特,他兴奋地抱起汤姆吻了一下,连声道谢,汤姆也觉得心里舒服了很多。

这就是让我感触最深的地方,我感受到了汤姆的见义勇为与一身正气。人们常说:“童年就像一罐蜂蜜,越吃越甜,时隔越长,就越令人回味无穷。”由此可见,童年时光不但美好,且十分宝贵,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像汤姆一样,把每一分每一秒认真地对待,童年将变得更加灿烂与辉煌。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抽空看一看,品一品这书,每个人读到的,一定都不一样,我相信,不会有让你不感动的瞬间的!

上一篇:

下一篇:我们是一家人作文8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