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起床日记500字

田家诚   2021-01-31   3

“你想迟到啊,还不起床,都七点半了。”我正做着美梦,耳边响起了妈妈的河东狮吼。

“哦。”我迷迷糊糊地回应了一声,强迫自己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细细的缝,朝窗外一瞥,没有太阳,天阴沉沉的。

脑海里冒出昨天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比昨天还要低2度,我心里一紧。昨天那个冷我就受不了了。记得放晚学时,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出校门,那凌厉的寒风就像无情的杀手用一把把锋利的小刀,割着我的脸,痛痛的。它还不罢休,又揪着我的耳朵,狠狠地拽,还拧着我的鼻子,拼命地转。耳朵、鼻子都快硬成冰块了。今天温度比昨天还低,那还是人过的日子吗?

“怎么还不起来?你不想上学吗?马上就要大考了,早点起来复习。你想在成绩单上挂个红灯笼呀。”妈妈的嗓门比刚才更大。我睁开眼睛,一看,妈妈站在床前,气势汹汹,大有掀被子的架势。

我无奈地把手伸出被窝,到床头柜上去摸衣服。手臂立刻被一股冰冷的寒意包围,那寒意仿佛想钻进我的肌肤,舔舐我的骨头。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牙齿直打颤。手像触了电似的,赶紧缩回了被窝。那温暖立刻又回来了。被里被外,简直就是天堂和地狱之分呀!

“妈妈太冷了,我真不想起来。”我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妈妈,央求着。

“不想起来,简直是笑话。谁不想躺在温暖的被窝里。但是人总要有点意志力。没有意志力,什么都干不了。”听了妈妈这句话,我心里一颤,若有所悟。是啊,得要有点意志力!要向寒冷宣战,不能被它征服。

我咬了咬牙,一边忍受着寒冷的折磨,一边飞快地起床,穿衣。

吃早饭时,我不由回味起妈妈的话,把“意志力”这三个字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不想起床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不想起床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