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物抒情作文600字

李勃兴   2021-01-31   3

华丽的餐厅中,我坐在椅子上等待着服务员上菜。不一会儿,一双筷子被小心翼翼地送到了我的面前。我的注意力被这双筷子所吸引,细长的身躯伸得直直的,筷子的头还装饰着金边。

看着筷子高傲地摆在我面前,这多么像古代皇宫中的贵妃。人们都敬重她,而她整天却是那么悠闲,各种华服首饰,各种珍馐美食,她心安理得地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而平民呢?整天在农田里埋头苦干,只为能够活下去。每天都在为“活着”拼命,为“活着”吃苦。他们在地主的剥削、贪官的压迫下,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

肯定会有人理所当然地认为是因为地位不同,可这“地位”的区分又由何而来?

细想,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外表对“地位”的影响都不可忽视。如今的社会,不正有“颜值即正义”这句话吗?在电视剧中的人个个都很好看,哪怕是仆人也都相貌堂堂,而丑的人都会惹人厌恶。若是一个平凡穷困的家庭里出现了一个相貌格外突出的人,那么他总会有很大可能跨越“贫穷”,迎来“富贵”,提升家中条件。若是一个天生丑陋之人,那他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只能通过努力的奋斗,获得闪耀的成就,从而赢得自己的好生活。

然而,即使没有好看的外表,也可以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给自己看,而不是被别人打击嫌弃之后,破罐子破摔,最终真正地被生活抛弃。外表光鲜却不及才,就比如筷子,若是一块好木材,就会被做成餐厅里高贵的筷子;若是劣质的木材,只会被做成一次性筷子,用一次就扔了,甚至连看都懒得看一眼。

一声铃响,把我拉回了现实中。看着眼前漂亮的筷子,我不禁感叹,只有努力才能让生活更美好!

王老师作文评语:

本以为小作者仅仅由筷子的漂亮引发“重外表”的感想,没想到却能更深刻地体会到“华而不实不可行,努力才是真本事”。一番感悟层层入理,水到渠成,流畅自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借物抒情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借物抒情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