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进心中的雨

石语嫣   2020-12-02   9

“光听着窗外夜色中时紧时疏的雨声,便满心都会贮足了诗。”这是余秋雨的雨,他是极爱雨的;“我浮想联翩,不能自已,心花怒放,风生笔底。”这是季羡林的听雨感受;余光中也有话说,“而就凭一把伞,躲过一阵阵潇潇的冷雨,也躲不过整个雨季。连思想也都是潮润润的。”林清玄笔下的雨景自然不可错过:“雨静悄悄地下着,只有一点细细的淅沥沥的声音。”雨在我们的耳边响着,雨在我们心间下着……

文人心中有雨,我心中亦有雨。

在下雨天,无端地,我便极其乐于幻想。飘飘渺渺的雨气,时而会被风吹散;但不知何时又聚在一起了。雨声此起彼伏,由远及近地响着;夜是冗长的,雨声也冗长的,一滴一滴真实而清晰,好似落在心间。我便幻想着,地上的,地下的;动的、不动的;有生命的、无生命的,此时,是否也在静心地,认真地听着雨的诗歌?在雨后那清清爽爽又夹杂着涩涩的腥气,是它们的潜意识?

万物受着雨的洗礼……

雨是慷慨的吗?一群铺天盖地而来,但一滴落在地上,一滴落在树叶上,一滴落在花瓣上,一滴落在草芽上,还有一滴留给了我,不多不少,全分完了,也确是慷慨。

万物都被洗安净了,我的心也成了整个雨的世界了——我仿佛看见一人在绵绵的细丝中,趁着隐约的歌声正起舞,表情自然而又轻松愉悦,舞完一曲又一曲,但在离开时却无丝毫留恋。雨打在地上,不断迸出水花,洇出一阵寒意,竟裹也裹不住。

我愿为了雨而舞蹈。我心中的雨,雨中的我,孤独而不落寞,好像有一片自己的天地,或喜或忧,全散在那泠泠的雨声中了。

滴答、滴答……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洒进心中的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洒进心中的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