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詹天佑

匿名   2020-09-24   14

想必一说到我国的著名工程师大家第一个想起的就是詹天佑吧,没错,詹天佑是我国伟大的工程师,他修筑的京张铁路让人赞不绝口,他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位既伟大又杰出的工程师,但他有这种成就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在塞外,詹天佑在勘测路线间,因为那里地势险恶,经常会狂吠怒号,把地图都吹走了,那里尘土飞扬,黄沙漫天,但是,他们不把困难,戴着墨镜依然在勘测着,在高山上,詹天佑在思考怎样开凿隧道安全,他走着走着,因为他太认真了,没有看见前面是悬崖,脚下一滑,脚下一滑,差点掉入悬崖。

詹天佑这种坚持不懈,对工作一丝不苟和严谨的科学态度让詹天佑的名字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的詹天佑”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的詹天佑》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