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郭先生逃走以后续写

宋淑畅   2021-01-06   3

南郭先生逃走之后

大家都听说过《滥竽充数》的成语故事吧。南郭先生在齐宣王那里还混得下去,到了齐湣王时,就只好逃之夭夭了。

南郭先生急急忙忙地跑了回去。他坐在床上想:我现在都没有工作了,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啊?看来,人还是需要真本事的,而不是做假动作。于是,他下定决心要把竽给学会,还要每天练习,一定要重返舞台。

第二天清早,南郭先生到自家的后花园去练习吹竽。还没有吹到半个小时,隔壁的张大妈就嚷道:“大清早的,你吵什么吵,吹什么吹,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你吹得好听点也就算了,关键是你吹得怎么这么难听,有多远滚多远吧。”南郭先生尴尬无比,想死的心都有了。

这时,又来了一个人拍手叫好,说道:“要想吹好,就一定要能吃苦,不能半途而废。你一定要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啊!”南郭先生听了这番话,他就不再犹豫了。所以,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都到后花园练习吹竽。再难听的话他也不往心里去,他喜欢“坚持不懈,百折不挠”这句话。

最后,他成功了。他去了皇宫,又回到了齐湣王的身边。南郭先生看见齐湣王的时候,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他说:“这不是上次鼓励自己的人嘛!”从此以后,南郭先生就留在了皇宫,一直在齐湣王那里吹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学到真本领;只有真本领,才能找到好工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南郭先生逃走以后续写”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南郭先生逃走以后续写》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