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与富人

何馨琳   2021-03-26   0

在一座繁华的城市,有一位首富,他很有钱。街头上有一个乞丐,他很穷,每天上街乞讨,他多希望遇见一位天使,赐予他百万财富。

乞丐从小到大家里都很穷,别人是富二代,他是穷二代,华丽的衣服、名贵的鞋包、美味的食物、豪华的房子,他全都买不起,更别提才华了,简直全身漏洞百出,容貌不行,品味不行,衣着更不行!若是路过的人丢给他几张钞票,他就谢天谢地了。

富人从小富到大,家里的金山银山是普通人几辈子的财富。漏雨的屋檐,路摊的小吃,简陋的衣物,他全都没见过,他每天都专车接送,仆人帮忙做事。

穷人听路人说,有钱人都住着豪华的别墅,里面有一百五十平大空间,中央空调,真皮座椅兼备。他羡慕不已,抱怨老天的不公。

富人听人家说,穷人每天都忙碌,起得比鸡早,干得比驴多,吃得比猪少,睡得比猫晚。他总感觉自己的人生就像是度日如年,十分空虚,所以他特别想体验一把穷人的日子。

有一天,他们听人家说,在山顶上,有一座老君岩,它神通广大,或许能帮他们。

乞丐与富人在老君岩面前,恳求:“我们两人,一个很穷,一个很有钱,想要对调一下,互换身份,求您成全,事成之后感激不尽。”风刮起了树叶,老君岩开口:“我可以成全,但我还是劝告你们,不要过于羡慕别人,说不定你有的,是人家求之不得的。做人不要太过于不满足,你们何必呢?““谢谢您的劝告,但我们心中已定,求您成全。”“好,但前提是不能换回来了。”一阵风刮来,他们的身份互换了。

以后,富人变成了新穷人,穷人变成了新富人。新穷人每天都很忙,要不就是上街乞讨,要不就是发传单,一点私人空间都没有,他开始感觉生活压得他喘不过气了,不管有多奋斗都没存款,他有些后悔了。

新富人每天掌管着千万财富,每天享受着天伦之乐,但是他却感觉这样的生活太单一了,仆人们都是那么单一,跟个机器人一样,没有了生活互动,每天过着跟猪一样的生活,新富人有些后悔了。

新穷人和新富人的三分钟热度过去了,他们现在只能一直过下去,因为老君岩无法恢复他们各自的生活了。

上一篇:皇帝与平民

下一篇:生活需要惊喜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乞丐与富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乞丐与富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