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什么惹的祸作文500字

鲁言徐   2020-10-26   12

1、都是粗心惹的祸500字

武进区城东小学六(3)班鲁言徐

我是一个“马大哈”,粗心的毛病一直改不掉,因此惹的祸也不少。这不,看着手里的试卷,我眼泪都要掉啦!

“看着试卷,想起昨天,泪流满面,身心疲倦。”我对着试卷,顺口编了个打油诗,可这能怪谁呢,只能怪我太粗心大意了。昨天,我们考了一张数学试卷,我看着那些题目,冷哼一声,三下五除二,正面就写完了,再看反面,“简单!”我照旧是不屑一顾地瞄了一眼就开始答题,一路势如破竹,几分钟就干掉了基础题目。这下轮到应用题了,看着那密密麻麻的题目,我叹了一口气,不敢再像刚才那样“轻敌”了。为什么我这么怕应用题?当然是因为这里陷阱多啊!而且我已经不止一次掉在里面了。面对如此情况,我怎敢再小看这应用题呢?可惜我耐力不足,写到最后一题时又不认真看题了,写出的答案自然也不对了,可惜啊,我当时没发现,草草地交了卷。今天,试卷发下来了,分数线上赫然写着89分!我的天,我差点没四脚朝天!怎么会这么差?我看看卷子,正面只扣了2分,但反面却扣了9分!再看扣分的题目,正面填空题,我没话说,但反面错的竟是最后一道应用题,9分的分值只因我看漏了“还剩”二字而丢了!现在后悔也晚了,看着那鲜红的大“×”,我欲哭无泪啊!原本98的分数硬是给我变成了89,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犯错不要紧,可一错再错就不行了。我这“马大哈”何时才能改掉粗心的毛病呢?

2、都是贪玩惹的祸作文

武进区城东小学六(3)班叶宇豪

你别看我平时文文静静的,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玩货:乐高积木、三国杀、网络游戏……样样会玩,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做不到。但是疯玩也会有悲剧下场……

前年暑假,我迷恋上了网络游戏,那玩的是一个天昏地暗,一整天都宅在家里,有时还会玩通宵。我曾经做过记录,我一天玩游戏的时间平均是10小时,经常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

到了暑假的最后5天,我才从游戏中挣脱出来,此时在发现整整一个暑假连书包都没碰一下。我的大脑迅速运转:作业没做比核爆炸、地震、世界末日,还要恐怖的多,再想一想老师那东北狮子吼的威力,我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我没多想,迅速拿出作业,作业多如繁星,管它三七二十一,我连抄带蒙,在作业大军中杀出重围。刚舒一口气,又被作文大将拦住了,这可怎么办,不管了先写再说,我奋笔疾书,写哪算哪,根本不知道自己写了啥。就这样,我在暑假的最后一天完成了整个暑假的作业。

不批不知道,一批吓一跳,我的作业本上打满了红叉,我只好通宵把错题改好,这才安定了两个虎将——英语and数学老师。作文就更可想而知了——重写。这给我一个重大的打击,我的作文在班里可是数一数二的,怎么可能重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唉,这都是贪玩惹的祸,以后再也不沉迷电脑游戏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都是什么惹的祸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都是什么惹的祸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