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想中的课堂

周倪萱   2020-12-28   7

理想,给课堂点一盏明灯;理想,与生命铺一行底色;理想,伴心灵长成一片绿意;课堂,爱心和童心交汇的磁场;课堂,书本与生活碰撞的围场;课堂,儿童和儿童生活的发现场。有一种智慧,生成在课堂;有一种诗意,和理想栖居;有一种追求,叫做理想的课堂。

我理想中的课堂是智能的。我们的课桌上有形状各异、颜色不同的按钮,每个按钮都具有不同的功能,课堂上老师不用讲课,他们只需把本节课的内容以邮件形式群发到每个学生的智能课桌上就可以了。如果我们想了解老师的授课内容,只需按一下“听课”按钮,老师的全部讲义便以文字和视频的形式呈现在课桌画面上;如果学生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只要按下“在线求助”按钮,就可以通过和老师在线视频对话解决问题;如果学生想检测一下自己的自学成果,就可以点击“自我检测”按钮,进行自主测评。

我理想中的课堂是高效的。高效的课堂需要我们每个同学都养成自主学习和认真听讲的习惯,课前预习扎实了,并且能认真听课,老师就不用花太多时间去维持课堂纪律,就可以按照正常教学进度完成每节课的教学内容,我们同时也获得应有的知识。

我理想中的课堂还应该是文明的、充满诗意的,抑或是富有艺术的。总之,我理想中的课堂应该是多姿多彩,富于变幻的,它犹如一个大舞台一样,演绎着师生之间和谐而又智慧的曲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理想中的课堂”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理想中的课堂》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