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做对了作文500字

高嘉茗   2020-10-29   36

生活中妈妈总说我经常做错事情,可是有一次,妈妈夸我做对了!

一天,我和弟弟在家里打闹,玩的不亦乐乎。突然,“啪”的一声,妈妈心爱的花瓶碎了,我心里知道,刚才是我不小心碰倒才掉在了地上。我赶紧回到屋里,装作这件事与我无关。可是,心里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脑子里有一个小天使和一个小魔鬼,小天使说:“你是少先队员,应该敢作敢当。”小魔鬼说:“反正这件事与小主人无关,是小主人的弟弟追她花瓶才掉的。”它们俩你一言,我一语地争论起来。这时,母亲大人回来了,看见眼前的花瓶碎片,火冒三丈,叫道:“这是谁干的坏事?”我特别害怕,可我是少先队员,要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哪怕挨打,也不能欺骗大人呀!我终于做出决定,走出房间,诚恳地说:“妈妈,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打碎的,希望您能原谅我。”我低下头,最好了“暴风雨”即将到来的准备,没想到,妈妈却抚摸着我的头,和蔼可亲地说:“能大胆地承认错误,说明你已经认识到自己不对了,我不怪你。这一次,你没有逃避责任,你做对了!”我的心终于定了下来。

这一次,我做对了。同时,我知道了任何时候,对别人都要诚实,做一名敢作敢当的少先队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一次我做对了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一次我做对了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