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一酸的经历作文600字

匿名   2020-10-26   611

我望了望正在厨房里烧饭的爸爸,额角上已有岁月的痕迹,十几年来,第一次真正的认识自己的爸爸就在今天。

小学的时候,爸爸总是走在我的前面。他送我上学,拎着我的书包。我便一路小跑地跟上他的步伐,那时,我真想说:“爸爸,您好高大!”那个时候,高大的父亲,温柔的母亲,还有一个可爱的我组成了一个简单却不失愉快和温馨的家庭。

现在父亲的职位越升越高,母亲也是。我也进人了中学。周三回家,我开了门,站在门口,空荡荡的家,有种失落。随手抓起一张纸条,上面是父亲刚劲有力的字:“欣儿,爸爸出差了,妈妈也是,留下钱自用,好好照顾自己。爸爸。”我叹了口气,把纸揉成一团,放在口袋里,眼里不知怎么的噙满了泪水。这个没有生机的家!我难过地想。

第二天上完课回来,听见厨房的油烟机“嗡嗡”作响,我正疑心是谁,便听见那久违而洪亮的声音:“回来啦!”是爸爸!心中涌起一阵欣喜。“爸。你不是说出差了吗?”“啊,是啊。”爸爸忙着烧菜轻轻地说了一句:“怕你饿着,担心你。”没什么别的话,我却感到心里有什么在蹿动。

周五,爸爸送我去上学,我们走向停车场,爸爸帮我拎着书包。我和爸爸并排走着,侧着头看,风吹起爸爸黑色与银色交错的头发。我想说些什么,可是又说不出口。转弯时爸爸拉住我,然后牵着我的手。我心头一暖,抬起头问:“爸,你要我回报些什么呢?”爸爸摇了摇头:“什么都不需要,只要你好好地。”在汽车的后排,我眼睛湿润了,我摸到口袋里的纸,那张留言条,背面竟然有字!写满了我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我终于想起了我当时要说的话了:“啊!爸爸!原来,这才是我的爸爸!你只懂付出,你需要的,只是希望我一生幸福!”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鼻子一酸的经历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鼻子一酸的经历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