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大象

田昭忆   2020-10-17   12

大象是我喜欢的动物。

去年暑假,我去了泰国的大象救护营,见到了期盼已久的大象。它的身子像一堵墙一般厚实,腿像四根柱子又粗又重,它的皮肤很是粗糙。两侧的耳朵像一把扇子。中间的鼻子长长的,可以卷起很重很大的东西。它有两根长长的白色象牙。饲养员说为了防止它们打架,就把象牙割短了。它喜欢吃甘蔗,还有糠和米饭做成的饭团。我喂它吃饭团的时候,它张了大嘴巴鼻子也卷了起来。我有点害怕,饲养员姐姐握着我的手,把大饭团丢进它的嘴里,它一嚼一嚼的样子真可爱。它很喜欢洗泥巴澡,我帮它洗泥巴澡的时候,它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乖乖的很像一个大宝贝。它也很喜欢玩水,有时候它会调皮地把水吸到鼻子里,然后喷到我的身上,像是为我洗了个澡。它爱拿鼻子把我卷到了半空中来逗我玩,我感到很紧张又很兴奋。大象每天的主食是大量的甘蔗和青草。它拉很多便便,但是便便不会臭,而是一股草的味道。每天工作人员都会把大象拉出来的粪便收集起来,送到造纸厂,把大象的粪便制成纸。于是我也兴趣勃勃地过去帮忙收集粪便。

我觉得,大象很可爱。大象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们会帮人们做很多事,所以,我们也应守护它们。

上一篇:欢乐谷一日游

下一篇:我的家乡风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动物——大象”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动物——大象》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