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盏路灯作文500字

赵宇航   2020-10-17   25

夜晚的天空美丽如画,正等着我们去揭开它那神秘的面纱。晚上很冷,风很大,夜色漆黑,几乎看不见两米之外的事物,而我的任务就是给人们送去光明。

白天,我就站在路边休息,到了晚上,就是我的工作时间了。有一天晚上,一群飞蛾在我身边跳舞,我对它们说:“你们休息一会儿再跳吧!”我刚说完,它们就迅速站成一列,静静地站在我的身边。

漆黑的夜晚,寒冷的北风呼呼地刮着。过了一会儿,远处出现了一个身影。等他走近,我才看清那是一位老爷爷。他的脸很瘦削,面色黝黑,淡淡的眉毛下,一双眼睛炯炯有神,而且充满了慈爱。他的背略微有些驼,一身崭新的青布棉衣和头上的红帽子都掩饰不住他的苍老。老爷爷一步一步走过来,每走一步都像快要摔倒似的。我赶紧调亮了灯光,让老爷爷顺利地通过这里。

一个夜晚,突然有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向我撞来,结果我的腰被撞弯了,还有几根电线露了出来。我的灯泡也坏了,不能给人们照明了!很多人从我身边经过时都会抱怨:“这个路灯都坏了,还放在这里干什么,多碍事啊!”第二天早上,修理工带着工具来帮助我了。不一会儿,我就恢复如初了。现在,我又能给人们照亮了,我很开心

我终于明白,真正的快乐就是给予他人光明。因为给予的同时,自己也会有所收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变成了一盏路灯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变成了一盏路灯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