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孔府孔庙有感

卜益奡   2020-08-22   108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来到山东曲阜,在这里我们参观孔庙、孔府。

俗话说:“北方出才子,南方出状元。”曲阜自古就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悠久古城,其中我最仰慕的中华伟人——孔子就出生于此。今天我终于有机会来到向往已久的山东曲阜,一睹孔老夫子的风采。心里真是激动不已啊!

首先我们来到孔庙。孔庙是后人为了纪念孔子专门建设的地方,一进去就可以看见一个巨大的石碑,上面雕刻着一只体形很大的巨龙,气势雄伟。接着我们又细细看起雕刻在石碑上的作品,虽然我看不懂,但是我依然能感受到大家脸上的庄严。边走边看,突然我被路边的大树吸引住了,通过字牌的介绍我知道这是一颗千年大柏树。哇!这颗树的寿命也太长了吧!我赶忙让爸爸给我拍张照留念。

接着我们又去参观了孔府,孔府有“天下第一家”之称,是孔子嫡系长期居住的府第,这里有很多古老建筑不管走到哪,我们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气息。

我喜欢孔府和孔庙,更喜欢孔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孔府孔庙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孔府孔庙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