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罢工了想象作文400字

王艺展   2020-09-08   19

有一天,主人正在家里睡觉。

一觉醒来,看见自己的手指正在吵架,大拇指傲慢地说:“拿东西时,我用的力气最大。”食指不甘示弱:“写字的时候必须用到我,所以我的功劳最大才对。”中指连忙说:“拿东西和写字都用得上我,所以我的功劳最大。”无名指也不甘落后:“拿东西时也用得上我,没有我你们的力气一定不够,所以我的功劳最大。”只有小拇指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它觉得自己很没用,力气不大,写字的时候也未必用得上它,所以它也不争功。

这时,主人想拿杯子喝水时,手指又吵了起来,因为谁都不想去拿,主人生气了,想了想,说道:“既然你们都认为自己的功劳最大,那你们一个个上来拿一下杯子,谁能拿起来,谁的功劳就最大。”手指们一个个上来拿,结果都没拿起来,主人又说:“那你们一起拿看看,可不可以拿起来?”他们一起拿了拿,结果真的拿起来了。主人说:“看到了吧,团结就是力量,合作才会成功。”手指们听的心服口服,从此他们就再也没有吵过架了。

主人看了,又开心又欣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手罢工了想象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手罢工了想象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