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稀奇的电磁》有感400字

张诚心   2020-08-12   21

最近我看完了《稀奇的电磁》这本书,里面主要讲都是对电磁有关的知识。

比如说,地磁异常一般来说,地球表面上的地磁场的变化是很小很小的,但是在某些地区地磁场可能会发生急剧的变化,这就是所谓的地磁异常。地磁异常是即将发生地震的前兆,因为在地震前由于地应力的加强会使地球表面的磁场发生局部的异常变化,所以经常监视地磁场的变化,是地震预报的一项重要内容。还有静电口罩,静电口罩一般有静电过滤布和塑料支架两部分组成。静电过滤布有一定的静电场强度,所以具有静电效应。一般口罩仅能吸附带正电荷的微粒,而静电口罩,由于结构上的特殊对空气中带正、负电荷的微粒都具有吸附的作用,所以大大的提高了防护的效果。

书中还讲了很多电磁有趣的科学实验。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好的帮助,如果我们能检测地磁异常的话,就能避免地震的危险。人就可以保命了。如果我们带上静电口罩的话,就不会被很多细菌感染,会少生病,所以这是一本很有意义的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稀奇的电磁》有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稀奇的电磁》有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