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不吃天堂草》读后感400字

李从瑞   2019-10-08   22

今年的寒假里,我读了曹文轩的一本《山羊不吃天堂草》长篇小说,这本书写的非常生动耐人寻味,文章中,明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故事讲述了由于生活所困,一个师傅,带着两个徒弟从偏远的农村到了大城市里闯荡,明子就是其中一个手艺非常好的一个木匠,他工作认真负责,他认识了一个名叫鸭子的小男孩,他有一只鸟叫腊,这只鸟可神奇了,它能把观众手中的硬币叨住放进鸭子口袋里,鸭子就是靠这只鸟生活的。明子看了看叹了一口气说,还是自己卖力气挣到的钱才算干净。最后有人让明子封阳台,生活所迫,明子起了贪心,想独吞¥1000定金,后来明子想到了自己家的一群羊,面对没有草吃了,快死了的情况,明子和他的爸爸把羊群带到了和对岸,岸上长着一片片绿油油的青草,中间无一点杂草,人们称,这种草叫天堂草,羊群都不吃这种草,几天以后,竟然一个个都壮烈的死去了…明子突然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

从明子身上学到了:人与人之间要互帮互助,即使生活再艰难也要凭自己的力气和智慧努力的生活下去,我们要做一个正直的人。

作者:李从瑞,三实小四(3)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山羊不吃天堂草》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山羊不吃天堂草》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