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石读后感400字

何嘉俊   2021-12-01 17:29:17   0

丑中美——读《丑石》有感

我很喜欢看《人民日报70周年散文选》,那篇贾平凹的《丑石》对我触动颇深。

文章中将家门前的那丑石形象地描绘出来——极不规则,没棱角儿,也没平儿,不能盖房子,不能垒山墙,不能做石磨,不似汉白玉细腻,又无大青石光滑,人人想将它拿开,却又拿它没法儿。

可村里来了天文家,就发现它是陨石,还是两三百年前落下来的,于是把它运走了。

这让我先想到了丑小鸭,又想到了我的一名队友,那名六年级的足球队员。

他身材矮小,瘦得跟竹竿似的,体重不过六十二斤,身高不过一米四二,端的是小巧玲珑。但是,他足球技艺高超。

一次比赛,我作为主力和他一同上场。他是前锋,可我作为边路,将开场前对方对他说的话听得一清二楚:“嘿!小个儿,你怎么上场了啊,瞧你那身材,到哪儿都不合适,到咱这儿,替补都不行。”我听了怒不可遏:人高马大了不起吗?而他听了只略略报以一笑。

比赛结果是4比1,队友帽子戏法,连下三城,将对手的嚣张气焰浇得不剩一丝。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你怎知一件事物外表丑恶,内里却不珍贵?《水浒传》中鲁达“面容凶顽”,可他“拳打镇关西”,又何尝穷凶极恶?

文章最后说:“它极丑了!”“而这正是它的美!”“它不是做些小玩意儿的,所以常遭到世俗的讥讽!”

丑到极处,便美到极处,一点儿耻笑算什么?

上一篇:

下一篇:灭蚁战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丑石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丑石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