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450字

倪蓁   2020-07-23   32

一个下午,爷爷把我叫到身边,说:“你看,爷爷又要养花,又要喂鸟,忙不过来。以后,你就帮我喂鸟吧!”我心想:喂鸟有什么难的?于是满口答应下来。

可是,在准备的时候就遇到了困难。鸟笼挂的太高,我压根够不到。把它拿下来吧,鸟会受惊,踩椅子上去吧,又站太高了,上下都不方便。这可怎么办呢?最后,我问奶奶要了洗衣服时坐的小木凳,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开始喂鸟时,另一个问题接踵而来,那就是喂鸟的“度”掌控不好。每次往那两个青花瓷鸟食罐里倒粮倒水时,不是放太多就是放太少,最后导致不是洒出来就是不够吃。这让我很不解。后来,我把这个疑惑告诉了爷爷,爷爷哈哈大笑,说:“那是因为你动作太大,惊到了鸟,它就开始晃笼子,一晃一晃的,当然就喂不好。”我恍然大悟。

听了爷爷的一番话,我决定去“实战”一下。正好,鸟食罐也快空了。于是,我赶忙忙活起来。首先,我拿起小勺子,从小米袋里舀起一勺小米,然后慢慢地走到鸟笼旁,站上小木凳,最后小心翼翼地把小米倒进鸟食罐,再去舀下一勺……

不久后,我喂鸟的技术就已经炉火纯青了,现在家里喂鸟的活儿就由我“承包”了。

爷爷知道后,说:“很好!能克服那么多困难,说明你是认真并且想做好它的,这就太棒了!”

没错,只要努力认真地去做一件事,大多会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45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45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