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大熊猫作文500字

杨曼婷   2020-07-13   27

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国的国宝是谁吗?没错,是大熊猫。别看它的名字里一个猫字,它可不是小猫咪呦!

大熊猫圆圆的脑袋上扎着两个俏皮可爱的丸子头,小小的眼睛上戴着一副漂亮的墨镜,真是酷极了。它胖嘟嘟的身体上穿着黑白相间的皮袄,粗短的四肢加上肥肥的身体,真是憨态可掬。

大熊猫最喜欢的食物是竹子,它最爱吃鲜嫩可口的竹叶和竹笋,有时也吃肉。它的食量大的不得了,一天要消耗十千克左右的竹子,它可真是个“大胃王”啊!

大熊猫不但是个“大胃王”,还是位“竹林隐士”呢?你们知道大熊猫为什么被称为“竹林隐士”吗?大熊猫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陕西、甘肃等地。它们喜欢独自生活在竹林里,单独行动,不喜欢群居,只有在繁殖期才会“夫妻同居”但是随后又各奔东西。所以它有了这个雅号——“竹林隐士”。

它的视觉有些迟钝,但嗅觉很灵敏。野外生存的大熊猫身手可灵活了。又是爬树又是游泳,什么都难不倒它。小时候它们活泼好动,喜欢爬上爬下。但它长大了就越来越懒,一动也不想动,和以前截然相反,只有在遇到危险时才会变得敏捷些。小朋友们可不能学习它这个懒惰的坏习惯啊!

你们知道大熊猫为什么被称为国宝吗?因为它是我国特有的动物,繁殖力低,数量少,异常珍贵。大熊猫经常被作为国礼送给外国,架起了我国与外国友谊的桥梁。

小朋友们,通过我的介绍,你们感受到大熊猫的珍贵和可爱了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国宝大熊猫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国宝大熊猫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