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作文500字

朵朵   2020-06-21   15

我家曾经有一对小仓鼠,我仔细观察过它们。它们的眼睛小小的、黑黑的,嘴巴也小小的,尾巴短短的,毛茸茸的。一只仓鼠是金色的,另一只是银色的。

它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先争先恐后的把食物吞到嘴两侧的“仓库”里,再躲到一个没人的角落里,然后再从“仓库”里吐出来慢慢地吃。它们喝水的时候,像宝宝喝奶一样,它抱着一根倒着的吸管,咕嘟咕嘟一下子喝多呢!玩的时候,它俩都滚在一起了,玩到高兴的时候,它们就吱吱吱地叫起来;睡觉的时候,它们把身体深深地埋到锯末里,像盖了一床厚厚的被子,它们就这样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最有趣的是,有一天,其中一只仓鼠逃走了,找了两天才发现,原来在沙发和墙之间啊!这小仓鼠也真够机灵的,左跑右跑,就是抓不住,最后,我们想了个办法,用食物把它引到一个小桶下面,然后一下子把小桶扣下去,就这样,它被我们又带回来它的的大箱子里。我还经常能听见它们磨牙的声音,咯吱咯吱的,特别是晚上,我想:鼠类为什么要磨牙呢?原来,它们的牙髓腔永远不会封闭,要是不磨牙的话,以后它们的牙齿就会长到70-100厘米,而且还会威胁到它们的生命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可爱的小仓鼠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可爱的小仓鼠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