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700字

薛茗心   2020-05-15   23

“今天的午饭我包了,我要学做‘挂面小饼’。”这段时间因为疫情,全民成大厨,而我也变成一名小厨。

“挂面小饼是什么?”爸爸妈妈一头雾水地问我。我得意洋洋地说:“你们就等着尝尝我的手艺吧!”

顾名思义挂面小饼肯定是挂面做的啦,首先请出主角“挂面小姐”,第一步要把挂面煮熟,开始我认为煮挂面特别简单,不就是锅里放点水把挂面煮软了就行么?于是我自信满满地把锅里盛好水,点火,然后我抓了一点挂面直接扔了进去。碰巧奶奶从厨房走过,奶奶连忙说:“优优,水还没开就下面条,一会它们会粘在一起的。”还好我只放了一点面。水开了,冒起小泡泡时我把剩下的面条放进锅里。一根根面条随着水花上下翻滚,如同一个个仙女在水下跳舞。不断涌起的小泡泡好似伴奏的音符。这一幕真是美妙极了。

煮面条的时间里我又开始准备配菜,把青椒、红椒、木耳、香菇、黄瓜等切成小丁,在一个小盆子里打入四个鸡蛋。“咕噜噜”,我急忙看向锅里,锅里的水都沸腾了,有些白色的泡沫开始沿着锅边往外溢。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啊?我想把火关了,但是这如同火山喷发一般的场景我是不敢过去,我赶紧大声叫来我的“救兵”——老妈,妈妈闻声而来,利索地把火关掉,给锅盖上锅盖,小泡泡终于慢慢“平静”了下来。幸好发现及时,面条还没有煮烂。

我把面条捞出控干后放到鸡蛋液里,给一个个苗条的“仙女们”穿上了金黄色的礼服。然后我又放入准备好的配菜,给她们的礼服配上了点缀,接着搅拌一下调成糊糊,这样配菜更加均匀了,礼服也更加美丽了。

最关键的一步到来了,我在电饼铛上倒上一点花生油,用木铲子把油磨平,然后把事先准备好的挂面鸡蛋液糊糊放在勺子上,慢慢的再倒到电饼铛中,这样小饼的形状就圆圆的啦!一个个小饼在电饼铛中滋滋作响,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气,不一会儿一只只金黄的小饼就出锅了。

虽然做饭的过程并不顺利,但是全家人都很喜欢我做的挂面小饼,我也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

王敏老师作文评语:

“挂面小饼”制作成功,做饼的整个过程也写得也很成功,把其中的几次挫折及每次面对挫折的感受写得淋漓尽致。另外难得其中运用拟人、比喻等修辞手法,描写细致,感情充沛,给文章增添了色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7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7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