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故人庄》改写作文500字

白玉容   2020-04-17   49

开元盛世时期,我年轻力盛,进仕入考。但仕途困顿,未能上榜。我痛苦失望,决定终身的当一位隐士,于是返回襄阳鹿门山隐居,家门前有山有水,后院有几亩田地,我在这里过着恬静舒适的生活。

有一天,我照旧与往常一样,在家门前欣赏一阵鹿门山的美丽风光,再回到后院去为田地浇水。这时山上邻居送来一封信,打开一看是老朋友的邀请信,请我去他的农家吃午饭。此刻,太阳正当头,我兴致勃勃地沿着小径来到朋友的农家。在简朴屋子里的桌子上盛着几盘鸡与黄米饭,看起来十分可口。郁郁葱葱的绿树环抱,感到清新愉快。望放眼望去,城郭外青翠的山脉倾斜着,与村庄依依相伴,愈发地感觉到清幽。

我心旷神怡,变得畅快不拘束,猛地开窗户,一股清鲜的空气扑来,神清气爽。面对着打谷场和菜园,思绪舒展开来,仿佛看到了庄稼收成满院麦黄的场景。与朋友开怀痛饮,畅谈着粮食的收成。我向往田园闲适的生活与清新自然的景色。临走时,特向老朋友表示,待到秋高气爽,云淡风轻重阳之日,还要再来这里观赏菊花,喝菊花酒。

回家的路上,想着田园生活的恬静之美,老朋友热情好客之心,心里无比留恋。想到这里,我诗兴大发,不禁脱口吟出:

过故人庄

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过故人庄》改写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过故人庄》改写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