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日记500字

张家宇   2021-04-07   0

清明时间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节。

追溯到一年之间,记忆定格于上一年清明节,当时,中国正陷于疫情的水深火热之中,大家怀念的对象,绝大部分是牺牲于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他们的名字又一一浮现在脑海中,他们的面庞虽已忘记,但,他们的功劳大家依然铭记在心!

今年,无数烈士的墓碑前多了一束鲜花——这是中华民族对待英雄的态度。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大大小小无数战役之中,都是他们在为祖国舍命厮杀。“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与人”。他们用生命筑起了中国的防线,用身躯搭建成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阶梯,若没有他们,我们如今所处的这个和平、强大的中国绝不会存在。

每年,许许多多的人们们都会一齐在清明节为烈士们扫墓、献花,军人们也会向先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英雄,永垂不朽。他们的名字,可能无人知晓,但,他们的精神品格,已成为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信念,一种刻字骨子里的品质!清明节,我们去“看望”他们是为了铭记历史,以便以更好的姿态拥抱未来,他们的精神,会如根基般牢固中国这颗苍天古木。

又是一年清明,烈士们墓前的灰,可能已被扫干净了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清明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清明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