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童年》有感500字

白玉容   2019-10-08   16

一场热闹欢乐的音乐会,一个活泼快乐的青年,一件意外而又悲惨的故事。这就是高尔基《童年》第三篇讲述的内容。

这一篇主要讲述了一位青年“小茨冈”的三件事,生动地表现出了“小茨冈”的机灵活泼。但就是这样一位机灵可爱的青年,却在一件事情中永远失去了生命。在外祖父家里,处处是不协调,不和谐的音符,打架斗殴,争夺财产名利,连“小茨冈”都沾染了偷的毛病。最终“小茨冈”因两个粗野自私的舅舅而丧失生命,被悄无声息地埋掉。

读完《童年》第三篇,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当时社会道德的沦丧,比起自己,我觉得自己很幸福,我有爱自己的爸爸妈妈,每天有妈妈精心准备的美味可口的饭菜,丰衣足食;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而文章里生活在外祖父家庭里的孩子们与我恰恰相反,吃不饱穿不暖,更别提上学学习了,还要时常遭受大人们的愚弄毒打。生活在这种环境下的孩子们大都心灵浑浊,长大后也变成了吝啬贪婪的人。然而,生活在这里的阿廖沙的心灵唯独没被玷污,他毅然有着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使他成为了一个自信坚强的男孩,并走向作家之路,书写了高尔基自传三部曲之一《童年》,并迅速推广到全世界,闻名于世。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奋发向上,以作者为榜样,为自己的人生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我期待着尽快读完《童年》,一起同作者感受悲欢离合,同作者一起在这个家庭生活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童年》有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童年》有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