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李白作文500字

姚子昊   2020-03-23   32

凭栏仰望,苍穹如盖,回忆起风流倜傥的诗仙--李白。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我喜欢他的风流,喜欢他一生放荡不羁,清高自赏。他是百花丛中最鲜艳的一-朵花卉,飘逸着清香。他有脱俗的才华,有亘古传颂的名诗佳作。

世人称他为“诗仙",为什么称他为诗仙?仙字便可代替所有浮华的用词。仙,于云雾绕中,悠然飘飞。仙,才会有“黄河这水天上来”的豪迈气概;仙,才会有“月是故乡明”的孤哀情思;仙,才会有"云想衣裳花想容"的千古绝唱!

我爱李白之清高。李白脱离了世俗,既无惊天动地的事业,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战功,登上巅峰时,又在巅峰上回味低谷;跌落低谷时,又在低谷中思考巅峰。始终相伴的,只有那一-轮寄满思乡哀愁的明月。

我爱李白之酩酊。“将进酒,杯莫停”。李白饮酒,饮的烂醉,烂醉。李白醉倒可以忘记艰难与坎坷;醉倒可以忘记思念与悲秋;醉的恍惚,醉的迷离,却不浑浑噩噩,却不从从容容。

如李白所说“天生我材必有用”,不愿做阳光下的一-颗可悲的杂草,敢为一-朵狂风暴雨中的芳卉。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中的李白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中的李白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