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文竹作文600字

刘昱辰   2020-03-14   33

今天,我们家又多了一盆绿植——文竹,文竹虽然中间有一个“竹”字,但它并不是真的猪竹,是因为叶片轻柔,常年翠绿,枝干有节似竹。那那个“文”字呢?是取其“文雅之竹”的意思。

文竹带回家,无论放哪里,哪就凭添了一份诗意,让我不禁想到了郑燮的《竹》:“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一与蝶。”竹就是这样子的,哪个竹也不会开花,开了花的竹它就不是竹了。竹不开花,蝴蝶与蜜蜂它们就不会来了,可引来的却是一位又一位的诗人。最后还是商定了,还是放在客厅吧!人人都可以看见,它也成为了客厅的“点睛之笔”。

文竹的枝十分细小,可她它却不容易断,说实话,刚买来时我真怕坐电动车,电动车带动的风会把它的枝叶吹得七零八落。但一回家,我就被它所惊呆——竟然完好无损,一回家,我还特地试了一下,它原来是这么的柔软。文竹十分特殊,单纯地看认为它与普通的一样坚韧,动一下它才会发现它已经这么柔软。

这下我更加相信“千锤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了。任凭风吹雨打过后,也如同之前一样,而叶上的那些露水就是他它经受风吹雨打后的证明。

人也应该会是这样的,在困难时不放弃,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守得云开见明月”。之后,人就会像竹子一样,挺拔坚韧,高风亮节,最后直插云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家的文竹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家的文竹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