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太阳

曾贶怡   2019-10-08   19

在大山中支教的老师就像一颗颗行道树,牺牲自己,奉献他人。他们就像山中的太阳一样,为大山的孩子带去希望和温暖。

相信大家对“支教老师”这个词并不陌生,也有很多大学生去过落后的地区支教。但今天我要说的是在大山里呆了十几甚至于二十几年,真正扎根在山中的支教老师。

支教老师这个身份不仅像征着光荣,也暗含了付出。他们像一群英雄,从上交支教申请时,他们就做好了一去不复返的准备了。放弃了光明的锦绣前程,选择了一条望不到尽头的路。忽视身边人的关心和劝阻,只想一头扎进远方。如此执着的他们,也许是内心的一腔热血,也许是对山里孩子们的怜惜。但不管想的是什么,他们都下定了决心不会回头。

他们踏上了只属于他们的征程。支教老师到达了他们的支教点。等待他们的是开心的孩子和欣喜的家长。也许那里的条件比你想像中的更艰苦,但见到了孩子们后,不管多么艰苦都没有关系了。山里的孩子拥有最纯净的笑容和清澈的眼神。孩子们有着最淳朴的天性,很容易满足,也很爱笑。他们不谙世事,内心善良。

支教老师在山中安定下来。他们在课堂上,看着孩子们求知的眼神,细致的教导。在课间,老师陪着孩子们玩游戏,教孩子们唱歌。山里的许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支教老师就经常区看望孩子们。老师去孩子家分担农活,帮孩子减轻负担。夜深了,老师还在为第二天的课认真备课。

支教老师每天的生活都很忙碌,却也充实。在夏天的高温中工作,没有空调,电扇。甚至连空出的手扇扇风都做不到,每天都大汗淋漓。冬天寒风刺骨,凛冽的风从门缝,窗缝溜进来。老师只能裹着棉被用冻僵的手哆哆嗦嗦地写字。不是没有想过退缩,也不止一次幻想,要是没有当支教老师,自己的人生会怎样。但一看到孩子们,他们就会忘了这些艰难。

山里的孩子们好奇,求知,渴望走出大山,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而支教老师为了成全孩子们的梦想,牺胜了自己的生活,全力支持孩子们的梦想,支教老师带着着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们走出大山,老师也不再年轻。时光蹉跎了匆匆的岁月,当年的小姑娘和小伙子已经成了阿姨和叔叔。他们把半辈子奉献给了大山,给了山里的孩子,自己什么都没有留住。但他们觉得还不够,他们要在山中等待一生,看着孩子们出人头地,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支教老师舍弃了原有的生活,扎根在了大山中,他们就像是太阳,升起带来光明和黑暗。就算落下,也用余晖照亮夜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大山里的太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大山里的太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