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有座城读后感500字

查元松   2020-11-14   7

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书,叫作《水下有座城》。这本书特别好看,里面的内容令人感动。

秀鹊和槐子是在一次水灾中认识的,那时,秀鹊和爸爸遇到了危险,槐子的爸爸救了他们,他们四人一起在船上生活了很长的时间,他们建立了真挚的友谊。后来,一场变故却使两对父子一对变成了有钱人,另一对变成了穷人。

人们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槐子一家欠了秀鹊父亲一千元,秀鹊被父亲派去讨债,文章中秀鹊的行为让我感动,因为她从未开口要过钱,她深深地知道,家里并不缺这一千元,她也知道,一千元与槐子一家人对自己家的救命之恩是无法相比的。

读了这个故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最深的就是秀鹊,她让我看到了一个真正懂得感恩的女孩子,我要像她一样做个之恩图报的人。

放下书,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8岁那年的一件事。那天,下着大雨,我得了阑尾炎,肚子疼得厉害,爸爸妈妈放下手中的事情,爸爸急切地背起我向医院奔去,大雨不停地下着,我趴在爸爸宽大的背上,心里很难受,我想:爸爸“这样背着我该多难受呀,我昂起头,泪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从那以后,使我明白了爸爸妈妈的爱是无私的,他们不是经常把我挂在嘴边,而是以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他们对我们的爱。当然,还有老师、同学......多少人都给予过我们关爱,温暖,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付出,我们是最幸福的。

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发奋学习,努力做一个孝敬父母,懂得知恩图报,对社会有用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水下有座城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水下有座城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