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读后感350字

庞锐羽   2019-10-13   14

也许,我们谁也无法走出自己的童年······

《草房子》这本书写的故事发生在五十几年前,是离我很远的一个年代,我也是第一次看这么厚的长篇小说。小说里的一个主要的主人公叫桑桑,围绕他的小学生活写了九章,每章都有不同的人物和事情,虽然我没有经历那个年代,但我仍然被油麻地的故事感动着。

我认识了秃子陆鹤,陆鹤本十分在意自己的秃头,后来不在意了,还让秃头发挥了作用,增加了自己的自信;还有心灵纯洁的纸月,纸月先去了油麻地小学,后来失踪了,不过在这段时间中,她以纯洁的心灵和良好的成绩让大家记住了她;白雀和蒋一轮的爱情故事;从骄傲变的谦虚的杜小康;深爱着这片土地的秦大奶奶;以及知恩图报的细马等。每个人身上发生的事情都不一样,但这些故事放在一起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油麻地小学的每一天,有孩子之间的,有大人们的各种情感,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和感人。

故事的结尾桑桑病好后,跟着爸爸要去新的学校学习生活,他告别了一幢一幢的草房子,但草房子在桑桑的心里是永远的。就好像每个人心中的童年一样,永远无法告别。

也许,我们谁也无法走出自己的童年······

上一篇:泰山游记300字

下一篇:开学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草房子》读后感35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草房子》读后感35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